靈異趣聞:你是叭嘎久嗎?

 

考量到工作的關係,我入手了一個虎頭魯士(這不是陰牌),因為辦儀式,客人身上過來的飄飄很多,得有個誰來鎮壓一下,雖然,平常我罵鬼沒再客氣的,但我想省事一點。


老闆一貼,我馬上叫他留給我,我知道一定也有好幾個人問他,但老公覺得我們最近太忙,隔天再拿。


晚上我就看到虎頭魯士在我的床尾盯著,本來我想帶著招財手鐲睡覺,但是感覺好有壓力,我睡覺幹嘛一直瞪著我?把手鐲拿下來才比較無感,看來,這只手鐲還會放大超感知力。


早上老公聽了我的敘述,他說:「老闆應該只有進一個吧?」我想也是,因為我馬上說要買了,不找我找誰?


隔天我去拿了虎頭魯士的牌子,睡前放在高高的書櫃上,因為我加其實不算有正式的祭壇,到了半夜,我躺在床上,但是我可以看到他蹲在客廳的地上,旁邊是那個書櫃,他說:「這裡太窄了!我沒地方坐。」因為客廳地上堆了很多貨,那個櫃子旁邊有一些紙箱。


我正想著要不要晚上都搬張椅子給他坐,但忽然客廳有個女鬼問他:「你是叭嘎久嗎?」(台語中的「八家將」,廟會遊行會有陣頭,帶頭跳來跳去的就是八家將。)


虎頭魯士有點不高興,他說:「不是!」雖然他的模樣有點像八家將,但他的性質比較像道教中的呂洞賓,呂洞賓寫了許多本關於丹道修練的書籍,而魯士也是跟修練有關的泰國神明,虎頭僅僅是其中一個形象。


然後這個女鬼又問了讓我噴飯的問題:「那我可以跟你許願嗎?」


呃....我才是這佛牌的主人,你要跟虎頭魯士許願幹嘛?於是虎頭魯士就瞪他一眼,覺得她超白目,而我在想,12月24日參加遠距儀式的人,到底是誰吸引了這個白目過來的?


希望儀式完她就速速離去,真是給泰國神明見笑了,什麼叭嘎久啊?超糗的,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