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借鏡

最近我的黑魔法課同學在群裡抱怨,他說要找到七個教堂的土壤也太難了吧!到底怎樣條件的教堂,所屬的土壤才合格呢?因為我們才講到《三釘術》,用來擋煞除障,跨越危機,所以會需要一些複雜的材料。

我由於家裡有老人家照顧,根本沒空去聽課程到底說什麼,但我倒是有點嗅到奇特的風向。

上個月我才發現我的黑魔法老師其實有去找我所知道的泰國巫術網站,你如果看過的聖物資料夠多,大概都會看到什麼「來自七個妓院的土、來自七個寺廟的土、來自七個墳場的土....」寫在商品說明欄位,這個是泰國法術的通常材料來源,但不熟悉的人會覺得有點嚇人。

他的課程參考過泰國的巫師資料,也有藏密的系統(看手印跟吟唱法影片我就看出這哪來的,嘖!),但那也只是一種綜合的方式,換句話說,只要某人的實作經驗夠多,田野調查夠多,是完全可能創造出專屬於他特殊風格的巫術儀式跟施術法,不一定要像天生自帶法力外掛的術士(sorcerer),還是能做出來新的有效術式。

胡督魔法系統也有蒐集墳場土、十字路口的土...等等的巫術,要嘛要於詛咒,要嘛就是用於除障,簡單地說,就是透過某個特殊能量的物件讓對你施展黑魔法的人被能量矇騙,達到解除法術的效果。

我覺得這不是偶然出現的巧合,一定在文化的源流曾經交會過,比如年輕時我看過剛果文物展,展場擺了很多插滿釘子的人像,一靠近就很想吐,因為能量很強。

所以到底哪個巫術最準,我覺得,你相信得夠深就是會讓它有效,擇日可能是有點幫助,但不同文化的擇日法有相同之處、也有完全相反的概念,去討論這當中的差異不如去思考如何讓它更有效。

然而話說回來,我很討厭用術法幫人解決問題,了不起就是固定去廟裡拜拜祈福,因為我發現每次我幫人,後面就會換我有點倒楣了,這前後衡量評估一下,感覺不太划算。

我幹嘛要為了幫人改運就犧牲特多呢?很多時候是當事人自己的腦子轉不過來、作為失當造成的結果,我才不想背這個鍋呢!

爭取最強法師的稱號,對於典型的法門鑽研者或許是最大殊榮,對我來說,則是一筆不划算的交易,我永遠都會去思考有沒有更聰明、更省力、更安全的作法,而不是鼓勵大家等著儀式完成後,啥事都不做,純粹守株待兔,這樣只會養出一堆笨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