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怎麼供奉帕嬰?

如果我們沒說這是帕嬰,應該會有很多人覺得這是當地的神明,但許多泰國的帕嬰賣家都是這樣供奉,這還算是基本款,比較誇張的情況是用鐵盆裝滿飯菜。

至於阿贊奧的鐵粉,供奉雞蛋是用雞蛋的層架來供奉,雖然浸泡在雞蛋液是他的帕嬰主流,但用好幾層的環保紙蛋架擺在一起可就壯觀了,也有人是把蛋殼全都打破,但是沒有泡在裡面,在炎熱的夏天,多少也是會讓帕嬰愛好者擔心衛生問題。

有些人會很在意是否都需要用阿贊奧的帕嬰供奉法呢?這牽涉到師父本身的法門,但是也有人就是像圖示中的供奉法,幾十年前的道教宮廟,也有人會用雞鴨魚肉去供奉神明,順便插香在上面。

我個人認為帕嬰不太需要吃肉,植物性的東西對於攝取能量就足夠了。有一陣子我吃素,我發現吃肉會讓感知力下降,某些肉會讓心臟刺痛,比如牛肉,但也不是每一家的肉類都會讓我心臟痛。

至於拜完之後,供品要怎麼辦呢?當然是自己吃掉囉!

懶得供奉的人,可以在自己吃飯的時候跟帕嬰說一起吃飯,這也是常見的作法。

所以滿多人會問自己供奉的老帕嬰喜歡什麼?我覺得這沒有很重要,因為它們喜歡的食物就是一種頻率罷了,習慣是可以改的。

就好比我去打坐的時候,帕嬰在旁邊問我:這是什麼?

我還得解釋一下這是什麼,它們自己來決定要不要攝取這類能量。

靜坐的能量可以改變它們的質地,但也不是非要這麼做不可,因人而異囉!

圖/泰國的熱情朋友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