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猜是流氓的聖物

今天泰國人照例又跟我閒聊了,我真的懷疑他在唬爛。

他說,帕猜的頭都是尖尖的,但是骨董帕猜通常脖子會受損,那是因為會被當成武器使用,使用的方式可以參考手指虎。

「真的嗎?你是認真的嗎?是物理上攻擊人啊?」我瞪大眼睛。

「是的,因為帕猜可以抗黑魔法。」他很肯定地說。

「舉例來說,A先生看B先生不順眼,想要揍他,這個A先生身上有法術刺青,但如果B先生手裡有帕猜,A先生就會打消念頭,因為法術刺青雖然可以加強A先生的力量,然而,對於B先生卻是無效的。結果就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他接著又說。

一時之間我覺得很難接受,說道:「你要知道,華人可是認為這種用來傷人的聖物很不吉利的,他們會嚇到。」

泰國人回答:「我的觀點是,反正它是很強的。泰國人以前不掛這種東西,他們覺得這是流氓地痞才會戴的聖物啦!但它就是有效,所以現在也開始有人會買、有人會配戴,價格也漲了。」

「你的意思是說,如果我拿著沒有任何瑕疵的帕猜,可能是很強的帕猜嗎?」我追問。我轉而一想,如果帕猜沒有脖子受損,也有可能是沒打過人的,那也許打過人的帕猜還是比較強大?

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是補充說明:「帕猜是泰國跟緬甸在阿育陀耶王朝時期交戰的產物,所以帕猜頭部都是尖角,用來在戰鬥時沒有武器,可以順手來自衛跟抵禦敵人攻擊。既然客人都買了帕猜,應該也是要讓他們知道那是怎麼來的吧?」

我吞了吞口水,然後想著,我賣出的帕猜應該都是能量很強的,因為都有破損的地方,欸.....這樣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