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甘亨大帝與澤度金


 我真心認為蘭甘亨大帝八成是澤度金。

線索一: 他攻下城池之後大興佛教,除了蓋佛寺之外,他還把自己的形象結合了佛像風格。

線索二: 他在瓦瑪哈踏這個地方蓋佛寺。現在瓦瑪哈踏寺的澤度金佛牌非常有名氣。

線索三:蘭甘亨大帝去中國當過人質,他對於新奇的東西很有興趣,泰國文字是他命令國師去創造的。澤度金天神降乩的時候表示過對於潛水艇跟飛機、槍械的興趣。

線索四:他其實沒有禁止佛教之外的原始信仰,而是結合兩者,他本人有祭拜原本信奉的天神。

線索五:他跟哥哥班孟都是國王,符合兄弟神跟國王崇拜的要素。

線索六:澤度金身邊出現的蛇可能跟蘭甘亨大帝的死亡有關係,據說他消失在激流中。

古代的泰國跟緬甸常常夏天有洪水,連大象都可以被沖走,如果不把他跟蛇的能力結合在一起,會讓人質疑國王的天授王權。

線索七:蘭甘亨大帝的王朝在他死後崩裂,造成軍閥割據,他的兒子能力不足,而阿育陀耶王朝即將興起,在亂世是一定會讓人懷念當初老國王有多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