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妖魔

有一陣子因為對印地安人有興趣,就研究了一下變形者的故事,但沒想到這讓我覺得太駭人,反而認為那是很不適合公開分享的。

簡單地說,以前印地安人住在空曠的地區,會遇到一種叫做變形者的惡靈,他們喜歡殺人,會變身成你認識的人、模仿他們的聲音...然後再殺了你。

最後一個因為是變形者而被公開處刑的人是在一百多年前加拿大,有個男人跟七八個孩子,以及妻子住在遙無人煙的冰凍地帶,但是後來有人發現他殺了全部的人,為了要制服惡靈,通常巫醫必須要殺掉這個「變形者」,唉唷威,後面我不想說了,反正就是滿多白人很難接受這個做法,所以在現代這種人肯定被視為精神異常的病患,需要好好治療。

可是美國的電視劇喜歡美化變形者的形象,所以常常找帥哥來演,結果大家就忘了這個真正的原型是什麼。

其實歐洲也有類似的東西存在,比如瑞士的烏里這個區域,那裏是牧牛區,牧人習慣在放牧的時候朝山的四方對上帝祈禱,劃出一個圓形的結界,如果沒有畫這個結界,晚上他們就會被「那個」騷擾,彷彿大自然當中有一點純然的邪惡存在。他們不會稱呼名字,只會稱為「那個」,因為那是無法形容的怪物。

我覺得奇妙的地方在於如果你找了看到怪物的人來描繪怪物的形象,或者是請巫師薩滿來描繪,跟精神科病人聲稱自己被某物附身的那個形象是類似的,都是一個殘缺的、類人或類動物的形象。

於是榮格派的學者認為這些巫師薩滿們可能是精神異常的狀態知道某事,因為如何治療疾病,有些精神病患也能在這種意識中覺察出來。

讀到這一點,我不禁笑了,那照他們這樣說的話,我應該也算是精神病人了,靈的形象如此多變,確實有那種人頭狗啊、人頭蜘蛛...因為我看過,但我說出了體驗就會被當成是精神病了。

平日在虛空中漂浮的靈體,長得有點像是《犬夜叉》漫畫裡面,反派奈洛控制的妖怪,我覺得是無害啦!但基本上也不太可能殺死,如果那些學者能看到這些,他們一定會覺得自己得了精神病。

但是我們平常生活的時空本來就有那些東西,只是有些人看不到而已,看不到就算了,其實看到也不會怎樣,如果對於靈的了解太少,就會以為看得到的人要嘛是精神病、要嘛是被惡靈附身了,反正就必須要用到二分法。

精神分析專家認為孤獨會讓人生病,我覺得不如這麼說,孤獨會讓人變得敏銳,然後發現自己實際上是生活在沒有人類,但有其他生物的場域,久了你就很難適應人類的生活。

因為你會覺得人類又吵又煩,然後還常常口是心非,在那些孤獨的狀態下,由於過於無聊,你會開始注意到一些蛛絲馬跡,感官也變得敏銳,以至於當你跟人類接觸的時候,你可以從能量的徵兆輕易地看穿一個試圖用言語去騙人或自欺的人。

所以到底誰才是瘋子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