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緣油的灣花是什麼花?

 


最近巫術課的同學在討論下一次上課要老師教什麼好,於是底下就有人說:「不能教我們製作人緣膏/人緣油嗎?」


不愧是來自大陸的同學,懂得立刻生財的道理。(笑)


老師有點為難,他說:「就算我教你們,你們也弄不來啊!」


因為很多泰國人做的人緣油都用到了灣花,不知情的人大概以為是某種秘傳的神奇花卉,搞不好在植物學上也沒有出現。


但這一切只是個迷思,大部分的灣花,是蘭花一類的材料,而且有一些屬於瀕危的物種,在泰國以外的地區不會出現,如果你要弄出國,要看你的運氣好不好。


「唉,我覺得還是Hoodoo的法術比較好,材料找附近的就行了。」某同學加上一句。


「老師,那可不可以做個表格,讓我們知道什麼花是什麼用途?」


嘖,果然我的同學字典裏面沒有「放棄」這個字眼。


「這個很難,因為每個法門當中的灣花在不同師承當中,都是不同的意思,要看你的傳承哪來。」老師直接澆了他冷水。


所以看樣子這玩意兒受限於地區產出的植物不同,所以能量會很難說。


無論如何,這也比上週老師提到印度教有一個可以練到雙拳出火焰的魔法有實用性,除了馬戲團跟魔術能用上,我覺得這種法術大概是要有點中二方面的需求才會想學。


東南亞的法術會強調「悉地」的程度,這有點難描述,大抵就是你可能唸什麼咒要滿多少次,有些咒語是需要吃素、過午不食、只能吃沒有調味料的食物(印尼的法術)...等等,我的同學很有實驗精神,就算餓得頭昏眼花也要練,就為了練「悉地」出來。


所以東南亞的法術,也並不是你當天學了就馬上能變出火球來,練習次數還是會有影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