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魔法的威力,果然還是跟紙莎草紙有關啊!


最近偷懶的時候會看一部埃及連續劇《靈異調查員》(Paranormal),去查了網路才發現,乖乖!原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埃及小說家寫的,而且他還有醫學教授的背景,故事發生在六十年代,老是很愛靠北的衰鬼單身漢兼血液學家—盧法,圍繞著他身邊的一切靈異事件。

片子沒啥新意,畢竟作者2018就因心臟問題過世,而這系列小說又是好幾十年前的鉅作,大概有40多本小說,真是長紅又多產,我想可堪比倪匡寫的衛斯理系列囉~

除了可以透過這部片了解一下埃及人對靈異的看法,我覺得彆扭的盧法寫給無緣的大學同學瑪吉的情詩也很不錯,令我想到了希臘紙莎草紙的禱詞,都是這麼熱血沸騰、情感誠摯,不愧是現代西方魔法的源頭啊~只要跟紙莎草紙有關的巫術就是威!
以下是盧法寫的情詩,字幕的翻譯者也太強了,我就沒法翻譯得如此力透紙背。

I will never stop
loving you, Maggie.
我會一直愛著你,瑪吉。

Until the stars fall from the sky.
Until the world ends.
直到群星熄滅,山崩地裂。


Until planets collide and suns wither.
直到行星殞落和太陽凋亡。

Until the moon is extinguished…

直到月光稀微...
And all the seas and rivers dry up.
河海乾涸。

Until I become senile
and my memory is eroded.
直到我垂垂老矣,記憶消逝。

Until my tongue is no longer capable
of uttering your name.
直到我無法再唸出你的名字。

Until my heart beats for the last time.
直到我的最後一次心跳。

Only then, I might stop.
只有到那時,我才可能停止愛你。

I might stop loving you.
可能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