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勒日巴算是阿贊師父嗎?—閒聊降頭跟密教譚崔

 

最近開始閱讀了一些關於泰國的鬼怪小說,對於裡面的下降頭故事太感興趣了,所以也開始閱讀關於佛牌的資料,以及那些真正接觸佛牌的人對這些故事的評論,畢竟為了大賣,小說家難免誇大。

但讀著讀著,我覺得太有意思了,雖然故事恐怖得令人發毛,不過我心中油然而生的疑惑更是想讓我深挖當中的奧秘。

就我所知,西藏薩迦派的四百多個金法有一些會用犯人的皮膚跟頭、肉去修法(請參考還俗漢人格西寫的《雪域求法記》),但是,泰國阿贊使用屍油、碎骨、跟靈體溝通,用頭骨製作可以控靈的域耶(這不能出境泰國啦!),這跟藏密使用的顱骨法器、用人的大腿骨修施身法....甚至在屍陀林修法,這種種的環節好像啊!

黑衣阿贊算是泛靈派的法師,專修黑法,操控鬼魂、精怪,但是要經年累月,跑去墳場挖屍體、半夜去墳地修法,這怎麼看都很像施身法(Chod)的修練方式。

東南亞的佛教分為兩種,一種是純正佛教,他們只遵從釋迦摩尼佛的巴利文經典,出家法師考試必考巴利文辯論(我還去過辯經考場),另一種就是泛靈派,比如求桃花啊、求財啊、供奉鬼魂啊,但這當中又分了出家師父跟在家師父,所以控靈術基本都算是黑衣阿贊的範圍。

黑衣阿贊也不一定是邪派的人,巫術就是巫術,雖然你信佛教或基督教、道教,若你真的去細細調查,每一個信仰其實都有巫師,連伊斯蘭教都有,你知道害人的方法,你不一定要做,有許多黑衣阿贊只對修法跟技術交流有興趣,物慾比一般人還要少,哇喔~這太好玩了,我畢竟是那個好奇心無止盡的射手座。

對於泰國出家僧所製作的佛牌,我有點懷疑那算不算是人工精靈,反正有能量給祂們,理論上,祂們就不會消失。

這張照片是印度的食屍僧,呃...請自己上網查這是什麼,我只是想要分享一下,我知道印度也有譚崔的密教,也是有屍陀林(就是亂葬崗啦!)的集會,但這似乎又跟藏密的譚崔不太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讀《九樣人生》這本中文書,作者是名記者,實地採訪過九種不同宗教的印度人,奉獻自己給宗教的故事,他就採訪過印度當地的譚崔信徒。

也有英文書專門在討論食屍僧(Aghori)的書籍,但我現在還不敢看,我猜,讀這類書籍應該有減肥兼降低食慾的效果吧?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