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法的缺口


雖然說,我的人生最近可能有了一個急轉彎,將會有很大的改變,我還是不想縮減沒事研究一下術法的興趣。


為什麼我開始去接觸泰國的東西呢?只是因為無聊上網去查資料,然後無意中讀到一些神怪小說,當然一定有恐怖情節,我覺得可怕,但還是把書看完,然後決定去查看一下那到底是啥玩意兒。


確實有些物件有點讓我想吐,但有些東西其實並不差,這就有意思了...我決定要去感受那是怎樣的能量。


射手座的個性就是有興趣的東西等於沒見過的東西,沒見過的東西那就要來了解一下,於是我連續好幾天熬夜查資料,還買了一堆聖物去觀察看看會有什麼作用。


恐怖片看太多,那就會有很多東西會讓你有預設立場,但最近我也在學別的西方巫術課程(可是沒空聽完),關於古代的術法有太多謎團需要解開了。


查著查著,我就發現有個同行在討論術法缺口的問題,他學的是西方的巫術,但家裡有東方術法傳承,只是他又跑去泰國學東西,理由是那個「缺口」。


那個缺口是什麼?就是文化上的斷層。我在知道PGM(古希臘莎草紙)這玩意兒之前,還沒注意到這個問題,PGM可以說是西方魔法的鼻祖,可是,我們真的有必要去崇拜遠古時代、現在沒什麼香火的神嗎?


你學到東方的術法,也照樣有術法的斷層,古人說修仙的高人會飛天遁地、御劍而行,現代人以為是天方夜譚、胡說八道,但如果是真的呢?那肯定是有一個術法的斷層在許多朝代交替時洗掉了它的存在。


你沒有真的見過,只是聽聞,不能證明這個缺口有多大的,如果是很大呢?在瀏覽PGM的資訊時,我產生了一個疑問:所以,如果我會這些儀式,到底有誰會相信我,並且參加我舉行的古代巫術儀式呢?


所以我現在主要走的是東方路線,因為我非常清楚,我不需要是最強大的巫師、道士,藉著原有人們對於道教信仰的想法跟信念,他們參加儀式的意願會更高,畢竟是自己文化中熟悉的神靈,而不是邪魔歪道。


所以為什麼會有各式各樣的術法跟靈性課程呢?我覺得它們是順著各自族群的信念衍生的產物,沒有誰才是對的,你可以相信一次只能許三個願望,最好一個實現了才許下一個。


也可以相信一次能許兩百個願望,條件愈細愈好,然後它照樣能實現,所以誰對呢?那要看你比較相信誰,或是你的老師無數次證明了它有效。


這是一個信念的問題—你相信有冤親債主,所以我們就賣冤親債主的相關服務,有需求就有錢可以賺。


同時具備催眠師與靈媒身分的我,一開始是會覺得這挺像靈性詐騙集團,後來我不這麼想了。不然,你要怎麼證明為什麼我看過許一個願望實現的例子,或是一口氣許幾百個願望很快實現的例子?


這純粹是信念操作方式的問題罷了。如果你相信儀式可以消除你的冤親債主,它就能,因為冤親債主是你創造出來的信念,而我們是對你的信念順水推舟。


我做元辰宮個案時,跟無數個冤親債主交手過,你如果分析祂們說過的前世故事將會發現很多邏輯上的漏洞,比如,有些故事根本不至於要到索命的程度,所以誰允許祂索命?有些故事是朝代跟史實不符,所以它可能是潛意識給出的隱喻罷了...又比如,你的冤親債主就沒自己的債主嗎?整天只負責來找你討債?照這個邏輯去推理,只有要成佛的存在才會沒債主吧?那冤親債主就非常可能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心魔。


我不會說我一定是對的,只是,對於信徒而言,有效就可以了,他們要求也沒那麼高端,你的說詞夠無懈可擊,能讓他們一覺到天亮,那也就沒啥問題。


對於那術法的缺口,我依然充滿好奇,如果只是要求求財、求桃花、詛咒你的對手...這種術法在某些西方名家眼中,同樣都是黑魔法,唯有不是為自己而做的祈禱與祝福,那才算是白魔法。


只是啊,按照這個邏輯回推,那他媽的我們東方人在廟裡做道教的儀式不全都是黑魔法嗎?話不能這樣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