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使魔咧?


玩過日式RPG遊戲或看過動畫的人,對於使魔一定不陌生。

「使魔」(The familiar Spirit)的中文翻譯來自於日本,但英文原文跟惡魔什麼毛關係都沒有,意思應該是:親近的靈體。

但是當我讀第一本關於使魔的英文書時,作者已經掛了好幾年,他是一個老派的爺爺,以前曾經住過義大利,娶過義大利老婆,而且他的岳父還是一個義大利巫師。

所以他的使魔知識來自於岳父大人,他製造使魔的方式真令我猶豫啊!因為要用自己的血去召喚使魔,就我所知,血會吸引到比較負面的靈體,這叫我怎麼辦呢?

更奇葩的是,召喚使魔的魔法陣竟然是其中一張塔羅牌的圖案。

(到底是誰抄誰?我頭好痛啊!)

然後使魔的功能有幫你擋攻擊、到你的夢裡去回復你要它偵查的訊息。

(呃...你知道世界上有個東西叫做臉書,它很好用。還有,網路上什麼都有,可以去查。)

由於現在我用不太到使魔,所以讀完這本書開始變成苦差事了,因為舊版的kindle版本排版很爛,文字比較小,讀起來比較費勁。

如果使魔要去你指定的地方,還是需要一個傳送門,怎麼做咧?就畫一個圖,觀想你的使魔傳送出去,之後久了它就會自己來,因為你不教它,它就不會自己傳送過去,為了讓它有家可歸,你得把傳送門放在你的祭壇上。

當然既然它是一種魔寵,所以你得餵它,但血並不是它的食物,血只是讓它跟你能量連結的方式,北歐的天神祭祀儀式也會需要用到血,因為古代人認為血象徵著生命。

如果你不養它了,你得做個釋放儀式,使魔的信物可以放在一個動物雕塑的內部,挖個洞把你們的契約填進去用蠟封住,如果不需要的話,就拿出來銷毀。

聽起來,使魔怎麼有點悲催?去哪都由不得自己,要被人類綁住。

我還是提倡放養制度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