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小信的人哪!


最近我要進一個已逝的泰國高僧製作的藥師佛,結果我認識的泰國人給我看的照片跟我查到的資料不一樣,於是我就問她這是真的嗎?


(好吧,我承認這是有點笨的問法。但我感覺上面的能量確實是高僧本人的。)


我買這個佛牌也只是想自己戴而已,我想蒐藏真正質量好的東西。


她笑著說,這當然是真的,只是這個年份製作出來的這款模具沒有被拿出來炒,價格才會如此平實。我老公就說,應該叫她拿出來鑑定卡,其實我們都知道鑑定卡是可以作假的,但為了一個沒有多貴的東西去花錢鑑定也是滿怪的。


所以這牽扯到你是否可以辨認出質量真正好的聖物?


我總是會被問到:這是有效的嗎?跟這個或那個比,哪個比較強?

但我很想反問:那你做的善事有我多嗎?有的話,你戴什麼都可以馬上感覺有效。(我知道這很嗆>_<)


戴聖物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是個善良的人,你相信聖物能幫你。


但你覺得你善良,不可以是你自己說了算的,你真的要去常常主動幫助別人,而且相信你的付出都會有很好的能量回到自己身上。


我曉得有些人就想耍賴地說:「我就是窮酸、我就是小氣,我就是要看到神蹟才願意相信聖物有幫助。」


唉,這種人我見多了,真的就沒一個是後來可以見得到神蹟的。這種耍賴的想法對你有啥好處啊?


也有一些人買暴富手鐲,覺得沒啥感覺變有錢。


問題是出在他們的想法而已,然而,你要一個活了幾十年的人承認自己想法有問題,其實很難的,每個人都是相信自己的那一套有效,才可以活到現在。


上個月我看了一部紀錄片《向著宵夜的方向》,講的是幾家賣宵夜很紅的大陸店家,其中有一家店是賣羊肉片,每天都很辛苦,店主是對夫妻,老公只會沉默地在廚房做菜,老婆是專門在店裡招呼客人的。


老婆原本是個學舞蹈,生性浪漫的人,不幸家道中落,需要付很多錢,安安靜靜的老公就提議開店,她只得放棄自己浪漫的藝術夢,成為整天跟一般客人交流的小吃店老闆娘,一邊說她還一邊擦眼淚,不過這家店讓她可以過上好生活,債務也還清了,只是她回不去了。


暴富手鐲帶給我最多的並不是錢,而是靈活的智慧,我開始想:我為什麼要一直教學、做個案賺錢?二月的大病一場,使我意識到如果只靠占卜跟教學根本就不是有保障的生活。


更別提我打算之後可以去緬甸或尼泊爾長達一個月勘查能做的慈善計畫,我必須更聰明一點去賺錢了。


我圖的是什麼?是一輩子當一個被人尊敬的老師、知識分子嗎?但遇到事情就卡在哪裡無法解決,用「老師的腦」跟「老師的價值觀」看事情,這樣真的比較有智慧、比較好嗎?


既然是活著,就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前的我會覺得賣這種東西很不入流的,但這種想法本身就是「老師的價值觀」在作祟而已,讓我多花幾年撞牆,到底哪裡好?


笨沒有關係,最糟的就是固守一個沒有辦法讓自己進步的想法,然後還覺得自己很高尚,不會的東西,學就是了,天無絕人之路啊!


聖經有一段講到耶穌跟一群人搭船,遇到了暴風雨,每個人都十分害怕,他說了這句話:「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他讓風雨平息,並且在浪中行走,讓每個人見證了神蹟。


你的人生卡關如何解套,其實答案往往在你的生活中就有了,只是你完全不考慮那樣的作法,因為覺得low、覺得彆扭、覺得不夠厲害...像這類的原因我全遇過了,但是卡得嚴重的人,你罵他,他只會像個傻逼一樣生氣,實際上他給自己畫地自限太久,覺得自己過往的那一套才是真理。


所以,我也只能兩手一攤苦笑了。


要每個人都對神有信心,除了有福報之外,我也沒有別的好方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