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物的三十二部位與四元素


泰國的師父在修練過程中,不免接觸到佛教的傳統,由於各地都有巫術的影子,不可能完全剃除當地巫術色彩,所以,巫術信仰與佛教的結合會造成每個地區的差異性。

其中一種跟三十二個身體部位的冥想,就是受到了尊者阿迦曼(Ajarn Man)的影響,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他的傳記中文翻譯版。順帶一提,如果你家祖上沒有人學習法術,基本上沒什麼機會學到厲害的巫術,每個師父都有自家獨門的精妙功夫,要學到並且發揚光大,一開始就得投對胎才行,沒有老師帶領,自己盲目摸索將會異常危險。

所以為什麼需要做三十二個部位的冥想呢?因為可以讓你更快進入三摩地的禪定狀態,阿迦曼本身建立起來的森林禪修系統使得他和弟子們能夠在禪定狀態與當地的精靈、龍王等等交流,謠傳他具有他心通的能力,所以弟子們在聆聽教誨時絲毫不敢分心,因為他馬上就會覺察。

三摩地的禪定狀態是可以讓一個人擴張身體覺知,改善健康的。不過,你要是知道這三十二個部位是什麼,有可能會大傷腦筋吧!

比如,頭髮、體毛、指甲、牙齒、皮膚、肌肉、骨隨、脾臟...這邊都還算正常範圍,後面出現的唾液、尿液、血液、胃中的食物、眼淚...那是要怎麼覺察它們呢?

而這三十二部位的冥想又與泰國巫術的四元素息息相關。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建構一個生命體必要的條件,他們也會用來建構在聖物上(比如人造靈)。

四元素的名稱為:Na、Ma、Pa、Ta。(土、水、風、火),而三十二元部位都有各自對應的元素。

舉例來說,人類由四元素構成,呼吸是風元素,血液是水元素,肉是土元素。持誦心咒可以喚起最初創造這個聖物的力量。

水元素與慈悲有關係,讓人舒服、放鬆。土元素充滿了生命力,能帶來活化,風元素帶來力量跟吸引人的訊息。若是結合水元素跟土元素就等於賦予了保護性質,如果需要來自黑魔法的保護力量火元素就是用來燒盡這種能量攻擊了。

這就是為什麼你持有泰國聖物的話還是最好要持誦心咒的原因了,那樣聖物將會變得更強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