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是怎麼死的?


今天我領養了第一個古曼。

在此之前,我深思很久,原本我考慮買的那一尊,因為占卜之後,神明說我要是帶回家的話,可能就真的生不出來,我沒有買,讓別人請走了。

我在想如果我要是掛掉,那該怎麼處理?但通常的做法,也就是寄給賣給我的人,或是泰國人,然後請他們還給廟裡的人,就這樣子吧?

所以為什麼一定要古曼,不可以是狐仙、人魚、小老虎...?嗯,因為那就是一個小孩子的靈魂,不是人造靈、不是非人的靈體,心智能力多少有點不同。

小老虎的智商最近讓我有點懷疑:我到底買了什麼?

但是算了,我當初只是因為牠可愛才買的,又不能說牠不努力,不過牠好像不太適合賣貨,如果是撿路上的錢還可以。

這件事情擱在我心裡,我最終還是買了古曼,第二尊、第三尊我也已經決定好了,只等跟泰國人下單了。

買的時候,我想起了以前舊租屋處的孩子鬼魂,我在那裏住了七八年,但是一直沒發現祂,最後三年才注意到祂的存在,祂長得像<咒怨>灰色小鬼—俊雄。

誰看到俊雄都會覺得可怕,我看到只是覺得困擾,因為祂就是不肯走。其他來訪的客人看到祂,也被嚇到過。

我問祂為什麼不走,祂很堅持要在這裡等待祂媽媽來接走祂,即使我說只有神才知道媽媽在哪裡,祂也不願意去神那裏。

現在想一想,祂估計是被媽媽遺棄了,也許是一個受虐死掉的小孩?因為祂常常守在廁所門口、也許那是祂死前最後待的地方、也許祂們在那裏有過約定,只是媽媽爽約了。

我也問過人魚:「你是怎麼掛掉的?」

她沒回答我,我對這個最有興趣了,我們都會求神,卻沒問過祂們從哪來,好像祂們從來沒活成一個人一樣,或者甚至不存在。

多年前我也曾經問過一個乩身,他通的那個神以前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說那不是很重要,所以他也沒問過,重點是有做事就好。

我覺得有可能是那尊神忘了自己以前是個怎樣的人、怎樣活著,因為我現在心咒也多到要想一下才會默背出來,很多以前我覺得需要長久記在腦海裡的東西,現在看來只是佔領記憶體的垃圾而已。

欸,我真的很想問到其中一個靈體想起來自己是怎麼掛掉的,不然我覺得大家都得癡呆症了,這樣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