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拉伯魔靈Jinn

寫於2020/7/20

#備註

這是前年的筆記,但我忘了整理在這裡。說起來也是有趣的奇聞軼事啊!

#這是分隔線

今天我又讀了另一本關於阿拉伯精靈Jinn的書籍,這本書的祭壇道具比較多,但是儀式種類比較少。

作者講了幾個實際的經驗,煞有其事,比如一路撿到鈔票的故事,家裡小狗被Jinn嚇到的故事...所以我愈來愈覺得有趣。

根據可蘭經所言,人跟Jinn的數量比例是1:9,Jinn也會生老病死,也有善惡之分,但大部分都很愛惡作劇,所以作者養的小狗才會被嚇到。

他說他大部分都是請Jinn讓他增強超感應力或是財運,其餘的項目就不做了,他釋放Jinn的方式也比較複雜,必須到戶外埋藏附著了Jinn的石頭,我有點理解昨天讀的那本書,作者根本不用石頭的用意,事實上,也是他推薦了這本書,我才立刻讀完的。

Jinn總共有五種類型,阿拉丁神燈故事裡的那一隻Jinn是體積最龐大的,但也對人最和善,專門滿足人類願望,其他種類的我都覺得還好,然而,有一種根本是喪屍吧!

有一種討厭人類的Jinn喜歡住在墳場,附著在屍體上面,當屍體快要腐敗的時候,它就會離開,它可以控制屍體,大概就像僵屍那類的東西。(讓我想到了<施身法>...你懂的。)

Jinn是什麼?根據古蘭經,是一種源自於火的靈體,比亞當早2000年出現,雄性是Jinn,雌性是Jinniyah,它們非常善於變化形貌,所以你難以辨認出性別,反正做儀式的時候有效就好,性別不重要。

在古蘭經中,撒旦不算是惡魔,它是來自於無煙之火的Jinn,名叫Iblis,既然出生於火焰中,所以Jinn的脾氣也很暴躁。那麼Jinn算啥呢?它跟人類同樣有善惡之分,但能量比人類、惡魔還要強大,可以說是人類的表親。

根據伊斯蘭的傳說,Iblis看到上帝造的土偶感到好奇,它覺得這玩意兒沒什麼特別,直到上帝注入了靈魂在當中,並要求天使跟Iblis都要對人類鞠躬, Iblis心想:「我先來的耶?我幹嘛跟你低聲下氣?」

它覺得人類比它年紀小,為什麼它要聽人類的話?

Iblis堅守立場、不想讓步,所以被上帝懲罰墮入人間,它苦苦哀求上帝寬宏大量,並且許諾它會負責讓人類迷失方向,這是神的考驗。

由於Jinn愛惡作劇又容易魯莽行事,許願需要非常小心,如果你請它去攻擊你的敵人,有可能出現致命的結果,作者說他沒有這樣的經驗,他都只用來做金錢跟通靈的法術,但也有些人會做性愛主題的儀式,比如增強性能力啦~(是附在雞雞上嗎?唉唷,Jinn的工作委託太沒有尺度了吧?)

總之,我想來實驗看看。

不過我倒不是想要求財或是通靈,我想訪問他們,比如說:

你們這一行做多久啦?

有沒有遇過很機車的人類許願?

有沒有遇過什麼最棘手的願望?

人類這麼笨又給很少的報酬,你沒有其他想要的嗎?...

嗯,大概是這樣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