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說各話的鑑定標準

最近,我看到某個泰國帕嬰專家在靠北某種類型的帕嬰,應該是假貨。

嗯,我倒是要說我的看法。

對某些人來說,我是新手,而且我在嘴砲他們,但對我來說,言論是自由的,這也並不是一言堂。

先前我講過我問過幾個泰國人之後,我得到的結論是:帕嬰有假貨的可能性較低。

雖然我把它炒紅了,有一堆人跟進,但那也不代表我獨霸天下,本來銷售就是各憑本事,消費者一定會希望低價買到好東西,但弔詭的是,如果這麼便宜,你也不會真的珍惜它的好。如果你用半價買到一台新賓士,你會不會懷疑它是泡水車還是有兇案在上面發生?

嘿嘿嘿,你懂的,我只是說了實話而已,小孩說穿了國王穿的新衣並不存在,所以他就有罪嗎?

別跟我說你沒這麼想,莫名其妙貼上來服侍你一家老小的美女,你真的會珍惜?這是人的本性。

所以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眾說紛紜的說詞呢?因為大家都想在這塊餅上大做文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所以當我看到相反的帕嬰鑑定言論,我也很傻眼,好嗎?

我的想法是:「欸,你們不是說那個鑑定條件是xxx,這個特徵是代表它是假貨,所以現在是怎樣?有講話的人就大聲還是...?」

身為消費者的你,肯定也這樣想的。

但我個人覺得很少是假貨,因為帕嬰的市場不大,賣的人就那幾位,為了這麼小的市場去特意花大錢複製別人的模具或是做個1000個來賣,經濟效益不大。

這我會有疑慮,我以前做個變壓器模具的開模費就要100萬台幣的估價,一個東西給你仿得到處都是,然後長得又醜醜,消費者要買也是買又漂亮又嶄新的產品或佛牌,怎麼算都覺得這成本划不來的。

這個是常識的推論啊!我並沒說我是對的,但當相反的言論浮出水面,比如,你們看到灰灰的老帕嬰,會覺得不好看,對吧?但是泰國人跟我說,那是因為埋過土的時間很久啦!

如果長期在有濕氣的土埋住,帕嬰的表皮很難刷到亮晶晶,要處理很多次,因為我們實驗過,大概要把金屬層咬掉3-4次才勉強亮晶晶,你賣一個小東西,若是這一批都是弄成這種超醜的金屬皮,到底誰會做這麼無聊的事情?

另外就是外表的磨損度,跟主人的使用頻率有關係,若主人都供奉在桌上,或者一個禮拜戴一次,跟天天都配戴帕嬰的人相比,你覺得同一款的帕嬰會長得一樣嗎?表層的磨損痕跡不一定可以精準判定。

有個人甚至跟我說帕嬰底下的鯊魚齒磨平的話,才判定是超過150年以上的帕嬰,但如果主人初期常常配戴,久了想放著供奉,導致它長了青色皮,那也不代表什麼的,因為有太多變因影響著老帕嬰的外觀變化了。

消費者的想法很矛盾,想要年代久遠又漂亮又便宜,然後又得強大的帕嬰,這當然我也知道。

但恕我直言,配戴者自己也得成長努力唷!如果我賣掉的是我佩戴過的,你用起來就會感覺到它很強,這也不是我自賣自誇,而是我本來做的事情就已經是很多人不會去做的了。

比如,你們當中有誰3-4年內蓋了五間小學?蓋了兩棟宿舍?一周內弄來募款去提供1萬人一個月的糧食?應該很少吧?

所以我戴過之後,帕嬰會變強是合理的。但我並不想每次都把我戴過的拿出來跟你們說這個要賣比較貴,或者我戴過的比較強,這真的很煩人,就算我戴過一陣子,他們變強大,但你們接收之後還是無所作為,這不是白搭嗎?

假使你把咬錢獸聖物拿給馬斯克配戴,他戴了,咬錢獸就會變成暴龍啊!因他本來能量就比一般人強大。

要比誰身邊的帕嬰比較強,如果也沒比過我戴過的帕嬰強,那其他賣家不就要吐血?配戴者是一定要自己努力的,如果你愛老帕嬰,你喜歡他們能力強,那也很好,可是不要坐等好事發生。

如果你鑑定真假,我個人覺得帕嬰的真假問題是個人的經驗認定,在瞭解好幾個人對此的看法之後,去爭論真假的話,就有點掃興了。

這看你是要當蒐藏家,還是想要收藏到最威、最強大的帕嬰呢?

呃...如果你要最強大的帕嬰,你可能要想一下先送給哪個名人去配戴一下,然後請他寄回來給你,這也是一個挺好的方法。

但我的話,就別來問,我最近收起來,因為我覺得夏天流汗黏在上面太噁心,我不管這可以炫耀自己的汗水讓帕嬰表皮變得多美,但我就是女生啊~女生討厭這樣子。

市場跟標準是可以改變的,也可以被操弄的,但我覺得,用了之後,感覺有效就好,一直糾結這種真假問題,是相當難以界定誰說了算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