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臉姑娘


最近在認識的牌商那邊看到他推出了馬臉姑娘(แก้วหน้าม้า)的聖物,那個心頭一驚啊!我以為這是民間童話故事,怎麼會有聖物咧?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多次被拍成泰國連續劇,而且也有點反應了泰國人的民族性。

簡單說,就是有一個天生醜女—寶珠(劇中造型很像《食神》當中的莫文蔚),她非常有智慧又有自信,但她的爹娘覺得她應該銷售不出去啦!馬臉姑娘決定自己去找老公,她對英俊的碧通王子一見鍾情。

她運用了智慧,半脅迫王子娶她為妻,但她可是醜女耶!逼王子娶她是天方夜譚。

王子給了她很多錢,想叫她滾蛋,畢竟王子怎能娶個農家醜女,這像話嗎?

沒想到馬臉姑娘把錢用來賄賂王宮的工作人員,想盡辦法拐來一堆資源,但王子心有所屬,還給她出了難題,說他出門遠行回來,馬臉姑娘必須懷著王子的孩子才可以承認她的地位,因為王子根本沒碰她,不可能生米煮成熟飯。

所有的配角都覺得寶珠怎可能飛上枝頭變鳳凰呢?這是魔王級關卡,王子就是要讓她沒法翻身。

故事的最後,馬臉姑娘憑著大膽無畏的行為跟果斷的勇氣,達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眼睛長在頭頂上又鄙視她的王子,驚愕地發現原來馬臉姑娘是一個正妹,自己只是剛好身為貴族又有錢,智商跟寶珠不是在同一個水平上。😆😆😆

我覺得這故事特別好玩,她鼓勵女性無畏地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受制於別人的眼光跟社會的規則,而且抱持著自信心,一切困難都能成功化解,所以比起《灰姑娘》、《白雪公主》...這類女主角等人救的童話,她更適合現代女性參考。

留言